夢田香草



作者 圖‧文/Alva

循著路旁的指標,走過蜿蜒的山路,映入眼簾的是根五彩斑斕的柱子,矗立在一座圍牆旁,繞過圍牆,眼前出現的是一幅悠閒景象:淺淺的小溪,橫恆草皮,一群小孩赤著足,在淹過足踝的溪水裡愉快的玩著;一大片綠色的草皮上,人群三三兩兩在上方休憩玩耍。

這裡就是位於苗栗卓蘭山間的香草花園,主人給他取了個很美的名字~夢田香草。這兒並沒有一般觀光農場的寬廣遼闊,不大的範圍裡,卻劃分了不少區域。


一進園,迎向遊客的,是一條淺淺的溪水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的盡頭,是座簡單的小舞台,平時草地上總坐滿了來遊耍的人群,夏天的小溪,更是大家的最愛,尤其是小孩們;星期六的晚上,七點一到,小舞台開始演奏音樂,此時在星空下吹著晚風,吃著燭光晚餐,不啻是種最浪漫的享受。

園裡的餐廳,分為三個部份:草地的旁邊,設置著許多木桌椅,為露天餐飲區:如果不想坐在外面,也有室內的餐廳可供選擇;另外,在舞台後方的,是有屋頂的木桌椅。不論選擇坐在何處,都可欣賞到舞台的優美樂曲。


這裡一到假日,可說是人潮不斷,為何這麼一個小地方,會受到如此多遊客的青睞呢?我想,這裡的套餐,是吸引遊客的一大主因吧!豐富的菜色,每日更換的濃湯,香Q帶有嚼勁的鮪魚飯,都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除了餐點,這兒還有一個小溫室,擺滿了時下最流行的香草植物,可供遊客選購,帶回家讓自己的家,也充滿香草的濃郁香氣。

這兒的空間設計,再再表現出主人的用心,就連廁所也是這麼的美侖美奐,讓人一到這裡,心情很自然的就輕鬆起來,生活的腳步也不再那麼緊湊,無怪乎,週休二日時,總有不少大城市的遊客,特地來到這,尋求生活中的平靜,也因此,草地另一側的停車場,不論何時,總是沒幾個空隙。


假日時,不妨攜家帶眷,走訪苗栗山區裡的小小樂土,享受美食之餘,還可舒緩緊繃的神經。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7號之2
電話:04-25895892
負責人:詹勇洲



香草種子、栽培文系列整理專題

系列專題 理想的香草花園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