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天涼好個秋


作者 攝影 /蕭文隆 文字 /江秀紅

空氣中早已充滿秋的消息,
夜晚悄悄降了溫度,
人們不知覺穿上了秋衣。
秋色不斷蔓延,
在山頭變了色的樹林裡,
在果實熟透誘人的色彩中,
在紅、橘和黃迷人的花朵內,
在每個敞開心門的心裡。

示範:王雅麗
花材:芒草、茴香、波斯菊、變葉木、虎杖、風動草
欣賞:秋天草原上芒草的花絮隨風飛舞,將秋之訊息分送給遠方的朋友。高山的虎杖花,迎風搖曳纖纖花姿的波斯菊,山林中變葉的樹木,也紛紛感應到秋風涼意,在冬天來臨前留下一身燦爛。

示範:張秀免
花材:火焰百合、向日葵、山歸來、深山櫻、黃金葛
欣賞:山歸來的枝幹上結著串串果實,象徵豐收秋季的到來。艷黃向日葵如被秋陽照耀的大地,閃耀金黃光芒,而火焰百合是亮麗的楓紅佈滿山頭,更增秋意。

示範:謝瑞枝
花材:彩色海芋、千兩
欣賞:秋天的夜晚總是充滿涼意,深邃沉靜的夜色更加顯月光的皎潔明亮。在明月裡反映白日金黃大地的光芒,與果實成熟時鮮豔欲滴的迷人光彩。

示範:張佩玉
花材:蔓梅擬、白合、蒲葵、康乃馨
欣賞:花器口以三片張揚蒲葵葉鋪陳秋風清撫的涼爽,坐落其中的粉色白合花悠閒地享受暖暖的秋陽,渡過舒適且愉悅的一季。

示範:陳幸
花材:彩色海芋、宮燈百合、非洲菊、黃邊竹蕉
欣賞:宮燈百合的橘黃小花在秋風中敲打著音響,傳送陣陣悅耳的樂曲,讓遠方的人也能感受秋季豐收情。大地佈滿令人心暖的色彩,空氣中飄揚讓人愉悅的旋律,這就是秋天給人的記憶。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