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初夏的陽光



作者 綠蔭走廊/楊麗虹

不一定要選擇與我相同的植物,陽台上若有你細心照料給予關懷的漂亮小品,都可以放進這豐盛的初夏陽光中。

魔法材料:
油點百合、幸運草、常春藤、嫣紅蔓、香葉天竺葵、鯨魚花、芙蓉2盆、流木2塊、松木塊、粗細貝殼砂少許、細粒發泡煉石少許、竹壓深盤花器、培養土。

魔法:
1.將發泡煉石鋪於竹壓花器底部,再放入培養土。

2.植物放入位置-較高的先行放入(可取中心點,或中心點偏右偏左或偏後),當植物種類 多時可選擇2-3盆顏色較為鮮艷的為中心焦點,以增加作品的明亮度,其它植物則可隨意擺放,但儘可能不集中於中心點,可分2-3區擺放。

3.每一區中之較大間隙,放入流木(流木選擇直放及橫放各一)。

4.完成後鋪上發泡煉石,放入松木塊(請勿將空間鋪滿-選擇性放入),再加入粗細貝殼砂少許。

5.由於這次植物種類較多,澆水時特別留意分開給水,更加注意光線問題-放置於室內明亮處,小植物容易因光線不足而變形走樣。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