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夏日歡顏


作者 文.圖/台灣花藝編輯室

示範:南秀月
花材:繡球花、火焰百合、星點木
欣賞:白色繡毬花的花朵如此純潔、這般高雅,在人心中留下一抹乾淨。隱約透露幾許雀躍心情,在平靜之後,卻如火焰百合般奔放。

示範:廖美容
花材:著莪、蘭、朱焦
欣賞:群聚的蝴蝶紛飛,尋找那停泊的花朵,即使在一片慘澹的大地上,仍不忘秉持希望,繼續飛舞。

示範:許淑玲
花材:若松、玫瑰、姬百合、鹿角草
欣賞:屹立不搖的大樹,在翠綠草地上餐風露宿,即使狂風暴雨仍催毀不了它監韌的生命力。我們就像那大樹,就算SARS風暴仍無法傷害我們堅定的心。

示範:彭秀蓮
花材:黃椰子、鐵線蕨、波斯菊、大理花、卡斯比亞
欣賞:打開心門,讓門外陽光灑進來;圍籬也漸漸開了縫,隱約露出庭園中亮麗花朵,重新迎接燦爛的世界。

示範:施安格
花材:老松、帝王花、日本八角葉
欣賞:利用長松針營造夢幻的夏日花火,在一陣絢爛之後心中仍有許多期待,還有那夏夜輕涼的愉快回憶。

示範:陳美雲
花材:藤芽、大理花、斑葉印度橡膠葉、蝴蝶蘭、深山櫻
欣賞:姿態優雅的彌猴藤長出翠綠新芽,在人心中萌發希望的種子。動亂時代藉由素雅花朵來撫慰心靈,靜待一切動盪平息之後,保留一顆柔軟心靈欣賞自然之美。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