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栽培三問:蟲害、日照、不開花?



[Carole問]
近來開始打理家裏陽台,遇到點問題,想請愛花園的專家幫幫忙:
1.盆栽有螞蟻,而且出現小蟲,數量還不少。很擔心會越來越多,該怎麼做才能遏止昆蟲?
2.家裏的陽台是西晒陽台,可否請教有什麼花草植物適合種在這種陽台上?
3.買回來的軟枝黃蟬,只努力長葉子,不想開花,該如何改善呢?因盆栽是放在陽台地上,會被水泥護欄擋住大部分的陽光,這對黃蟬的生長有沒有影響?

[iGarden答]
1.夏天是螞蟻活躍的季節,如果覺得螞蟻太多很困擾,可以試試使用一些驅蟻劑,如螞蟻98膏或粉,但如果是其它在土面活躍的昆蟲,就比較難根除,除非是換土。
2.西曬陽台光線充足,大部份的木本花卉都適合,季節草花也很合適,只要是需光性強(需半日照以上的陽光)的植物,您都可種植。
3.軟枝黃蟬是屬於需光性較強的花卉,如果是放在陽台地上,那就可能是護欄阻隔了部份光線,因光照不足的原因,使的軟枝黃蟬不開花。建議您可將盆栽墊高,或是移至光線沒被阻擋處, 這樣開花的情形會較好。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