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紅蔓葉子捲曲的原因?噴藥、施肥可以同時嗎?



[秋月問]
我的嫣紅蔓的葉子全都捲起來,不知何故?要如何才能使葉子的色澤亮麗呢?
[iGarden答]
嫣紅蔓葉子捲曲可能原因很多,可能是病蟲害引起的、缺水或澆太多水、陽光太強,也會使葉子捲曲。建議可以先檢查看看是否有病蟲害引起的。水份的控制也很重要,澆水前可先拿拿盆子,感覺變輕就要澆水了。另外,檢視栽培位置光線是否過量,嫣紅蔓不能接受強烈陽光直射,明亮的非直射光就可以了。只要栽培位置適當,且水份控制好(勿缺水或過量),植株自然會生育良好,葉子自然就會有光澤了。

[LYDIA問]
想請教花草可不可以同一時間施肥(速效肥)及噴藥嗎?我是指同一天先以澆灌方式施肥,再以噴水壺噴藥於葉面。如果不妥,要間隔多長時間? 還有農藥一定只能用噴的嗎?可不可以用澆灌的方式?
[iGarden答]
噴藥及施肥,可以在同一天內進行,但不建議將它們泡在一起,因為可能會引起化學變化,而影響了藥效或肥效。針對枝葉上的病蟲害所使用的農藥,並非全部用噴的,有一些是直接撒在土表的粒劑,您可參考農藥包裝上的使用說明,如果是需要噴灑植株的農藥,拿來澆灌土表可能無法收到成效。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