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根需要冷藏嗎?西印度櫻桃種植環境?



[Jack問]
貴站所售之球根還須冷藏2個月嗎?
[iGarden答]
是的,目前(2003年)我們販售的球根,除白頭翁、小蒼蘭、金花石蒜不需冷藏外,其餘的球莖皆需冷藏45-60天,建議收到貨時可先詳閱商品栽種說明。注意置於冰箱冷藏時,勿與蘋果、香蕉或其它易產生乙烯的水果放在一起,以避免花芽萎縮。

[Karin問]
我近日買了一盆 "西印度櫻桃" 回家,由於已在開花結果了,很期待看到紅色小櫻桃懸吊於樹枝上的可愛模樣,想把盆栽放於室內日曬充分的氣密窗台邊,是否可以(我家為西曬房子,陽光充足因前方為大片空地)?
[iGarden答]
果樹類的盆栽,需要充足的光線(最好是全日照),才能正常開花結果,如果放在室內,雖然有光線,但如果窗戶緊閉空氣不流通,植物會長不好;且室內較缺乏昆蟲媒介幫忙授粉,結實率可能會較低。比較不建議放在通風不良的室內,但如果光線及通風均佳,是可以嚐試看看的,也可試著用毛筆幫它授粉,以提高結果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