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調整怎麼作?薰衣草不開花?



[Grace問]
我要改善粘質土壤,書上說可加入砂質土壤,是指建築用砂嗎?加些陽明山土或是真珠石是否有幫助?
[iGarden答]
書上說的砂質壤土,並非是指建築用砂,而是含砂質較多的土壤,如果您在粘質土壤中加一些建築用砂,是可以改善排水情形,真珠石也可以,但陽明山土就不一定了,因為市面上很多陽明山土,都是粘質壤土,您可先摸摸看,是感覺沙沙的還是黏黏的,黏黏的就不適合。

[雅君問]
前向貴公司購買之薰衣草,為什麼不會開花?只有小小的花穗及淡淡的小紫點,完全看不出薰衣草的影子,是栽種方式有錯嗎?還是需要特別的照料呢?
[iGarden答]
薰衣草的栽培環境一定要光照充足,您可參考我們網頁上的文章
園藝達人栽培術:薰衣草的種植栽培方法舒壓助眠薰衣草,您說的小紫點,應該是剛分化出的花穗,只要花穗不枯死,就有機會開花。您能種出小花穗,代表栽種方式沒錯,只要再耐心等等,小花穗就會慢慢抽長並開花。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