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愛花園(下)



作者 Fen

本文承接「戀戀愛花園(上)」:

去年 9 月種的一批矮牽牛來不及入鏡,一棵 10 元買來的,修修剪剪加施肥也能撐到4.5月,隔壁美容院老闆娘還專程替客人來問我,我吊在上面那幾盆是不是假花?聽了差點沒暈倒!朋友去年9月送我的太陽玫瑰,也繁殖出好多盆,(滿好種的,扦插即能存活),也是客人要,即剪幾段讓他們回去種。

很喜歡一系列矮牽牛品種。與朋友相約,秋天再種矮牽牛及非洲鳳仙。


花園裡的玫瑰,近看、遠看或含苞都很漂亮。

這些玫瑰多半是鄰居無暇,我把它們挪過來照顧的!

花園裡的玫瑰剪下插瓶可撐一星期之久!
嬰兒淚很可愛,原先的一盆是小朋友的老師送的,現已自行扦插培養送出好幾盆了!

我種花,女兒也跟著認識很多花。有一回,他們老師拿些馬齒牡丹去學校種(老師也不知道正確花名),我女兒告訴同學,那是馬齒牡丹,我媽媽種很多,她同學不信,還跑來我家求證。女兒有時很貼心,會幫我修剪枯花,我工作忙會幫我澆水,朋友看到會說:她要幫忙真好!她也會適時轉達同學或客人的讚美,她也知道我種得辛苦,需要點鼓勵。

有時工作忙碌,只能種些好照顧的花,雖然有些花兒很普遍,若能細心照顧,一樣能開出美麗、燦爛的花朵。前陣子種了棵新品種矮牽牛,被人偷了,讓我心疼不已(我還前一天剛施肥呢!),所以現在學聰明了,擺在前面的多是較普遍性的花草。

其實我種花很隨性,有什麼就種什麼,但朋友送的總是種的特別用心,還希望能把它分送給愛花的人,大家一起來美化環境。朋友很羨慕我有一小塊地可以種花,因為有土要繁殖或移植都很方便,且種在土裏較好照顧。在此也很感謝鄰居借一小塊空地,得以種些花草美化環境。這塊地也許鄰居隨時要用,但至少目前我擁有這些美麗畫面。種花真的要有時間和耐心,有時會覺得時間不夠,有時覺得疲累,心情起起落落,大概與花開花謝差不多吧!總之,愛種花的朋友大家加油!                
…92年紀錄之種花心情…

大雨後,金露花依然漂亮。
這棵金露花種了三年,現已長到二樓高了。

紫葉酢漿草是淑芬送的。
拿來時一小撮,現已分送好幾盆出去了!

右圖這盆紫葉酢漿草也是分身。
旁邊的嬰兒淚是由小盆移進來的,也長大了。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