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花台用土推薦及適合花卉



[KK問]
因為家門旁有個和隔壁鄰居共同共用的一塊花台,但是因時間已久,想在裡面種些花花草草,但若是光那地方的培養土可能費用很大,且我又不知那原本的土壤對植物是好是壞,且這花台一般在中午後就照不到陽光,請問應如何著手呢?對於搭配方面應如何做才又美又大方呢?

[iGarden答]
您可將原來的土壤翻鬆,並將土中的石頭雜物等取出丟棄,再混入一些有機肥,這樣植物就能長的很好。您可直接去花市選購喜歡的植栽,如果您的環境在中午以前都有光照,那可以選擇的種類就就很多,最好於買花時,先跟花商講述您的環境,請他們推薦合適的植栽。只要您選的植栽適合您的環境,怎麼搭配都無所謂,認為順眼就好了。若是較沒時間管理,可以選擇木本植物或多年生的草花;如果希望顏色豐富些,則可選擇季節草花,但草花一年至少需更換一次,才能維持四季都有花賞。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