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寒冷的季節 溫暖的年節


作者 文字/邱蕙君 攝影/蕭文隆

刺骨的冷風 吹的大地一片寂靜
快樂的新年 催的處處充滿歡喜
等待 照耀大地的和煦光芒
期待 家人團聚的溫馨時刻

示範:戴蓮嬌
花材:芭澆葉、斑太藺、龍文蘭、唐棉、火鶴、松、雞冠花、舞女花
欣賞:舞女花正輕盈舞出年節的歡悅,芭蕉葉在一旁伴舞更添浪漫氣息,斑太藺與龍文蘭將這份溫馨快樂的新年氣氛傳播出去。

示範:洪振錡
花材:竹、松、火鶴、黃金葛、康乃馨、白木、小米、蝴蝶蘭、火鶴葉
欣賞:運用代表年節氣息的花材和色彩,十足展現新年的韻味,營造出過年團員的熱鬧氣氛。

示範:邱玉珍
花材:百合、茶花、梨花枝
欣賞:蒼勁有力的枝條充份顯示出季節感,富麗高雅的茶花讓然嗅到些許年節氣息,提醒在外的遊子與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即將來到。

示範:柯麗琴
花材:蘋果花、小菊、小蒼蘭、白玉萬年青、彩色海芋、全卷、金杖球、孔雀竹芋、玉羊齒
欣賞:一朵洪色的艷麗海芋在正中央成為焦點,快樂的分子就好像從此處散發出,使冷冷的空氣裡充滿喜氣洋洋的味道。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