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花謝虛弱,是澆水不當還是栽培環境問題?



[胚芽米問]
我有一盆小小的盆栽滿天星,但自從1月買時的整盆開花謝後,就開始變得很虛弱的樣子,枝條都垂下來,不知是否水澆的不當?還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我大約3到5天澆一次水,請問要如何澆水才對以及該如何挽救這盆花呢?

[iGarden答]
滿天星不怕寒冷的天氣,較有可能是澆水過量或栽培位置不當引起的。

建議每次澆水前,都要先確認盆土是否已乾再澆,可用手摸摸土表,感覺乾燥再澆。

而栽培位置必需有充足的光線(半日照以上),若光線不足,也會使植株虛弱枯萎。

如果枯萎是因澆水過多引起根腐,那就很難救了!建議先移至通風好、光線佳的地方,看看植株是否能慢慢復原。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