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銳葉胡麻花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繪 圖 者:李光棋
發行日期:民國80年03月12日起


銳葉胡麻花
學名:Heloniopsis acutifolia
科名:百合科 胡麻花屬
花期:2-5月
原產地:台灣特有種

陽明山花季開始,預告著春天已經來到!天氣晴朗時,賞花人潮擠滿了前、後山公園,為的是滿園的櫻花、杜鵑而來。這時也是欣賞一些春開野花的好時期,仔細看陽金公路旁,團團的白雪從雜草堆中探頭出來,那正是胡麻花美麗的花序。


胡麻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於台灣中、北部海拔700~1200m之潮濕山坡地, 台灣有2種胡麻花,銳葉胡麻花及台灣胡麻花(Heloniopsis umbellata Bak),陽明山分布的是台灣胡麻花。其光滑的葉子平貼於土面,讓她可以悻免於風景區定期的除草。每年的2-5月花期時,胡麻花的白色的小花聚集成傘狀,非常地清秀可人!

不喜歡湊熱鬧的您,可以選擇避開公園擁擠的人群,到陽金公路旁拜訪胡麻花群,但可別忘了隨時注意馬路上往來的車輛喔!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