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春雲時雨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連婉秀

有時恬靜如穹倉雲彩
有時黑沉沉如暮雲枯樹
凝冬的聲音 漸微漸弱
如海般的春光 飛行
軟泥中春雨滋潤 孕育著
風中的種子 蓄勢待發

示範:幸江會/李岱錦
花材:蘭花、南瓜、流木、靈芝
欣賞:隆冬已過,石斛蘭有如花塢春曉般,伴著春風傳遞生命的初始,心情愉悅無限的希望來到。

示範:瑞和會/王美雪
花材:杜鵑
欣賞:卸下厚黑的冬天包袱,甩開雨絲的煩躁,伏藏了一季的杜鵑率真的盛開,引的人們流連佇足。

示範:幸江會/李秀卿
花材:陸蓮、春蘭、沙巴葉、刺梅、苔木
欣賞:細雨紛飛,倍覺春寒料峭,勇敢的陸蓮已經盛裝赴宴,凋零的枝葉漸漸地發出嫩芽,迎向春天。

示範:映月會/莊雅惠
花材:粉百合、康乃馨、鬱金香、銀島、山歸來
欣賞:蔥綠的枝幹,喻植物自然之景,百合猶如二八佳人般,柔媚的容顏緩緩綻開,彷彿頌讚著春天的到來。

示範:幸江會/廖美秀
花材:玫瑰、迷妳蝴蝶蘭、鳳尾竹、法國小菊
欣賞:冷冬已經過去了,萬物悄悄地傳遞著春來了訊息,枯樹生華花兒綻放,怒放的跡象讓人更加地喜愛春天。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