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花禮 傳情 傳心



作者 台和園藝/ Green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潛藏著一份喜愛花草的基因在,那份喜愛來自一份傳達的悸動!
上上星期,和二位朋友去一對老夫妻家坐坐。 去之前,其中一位問我,去拜訪帶些什麼送他們比較適合呢?心想,送水果好像太一般了,沒什特別,送禮盒又顯得太客套些,也怕對方不好意思收下。輕鬆的拜訪,應該有個輕鬆的感覺!因要有禮而送禮,是要傳心意,還是怕不好意思,還是.....,這可是一門學問,也大有內涵了!
「做個點心如何」! 「時間有點趕」!「那送花如何」! 「不錯喔」!就這樣,一致有同感贊成。


於是朋友在花店,買了一束花,幾朵阿卡百合,配上一些小花麒麟草,加上簡單的包裝,散發著芬芳的百合味,看幾來又幾分素雅的感覺在,倒蠻適合做輕鬆拜訪時的見面禮啦!

按了一聲門鈴,「Hi!這束花送給你們!」哇!對方臉上洋溢著喜悅驚喜的笑容接了下來。除了招呼我們坐外,這老先生急忙著找出花瓶來,將花束插了下來。


心想一束花的魅力果然不小,要是我們買水果或其它的外面買的禮物,他們一定會說,人來就好,還客氣買東西來或不好意思收了下來!如果我們兩手空空的來,又換我們覺得不好意思 !

所以,我們就選擇藉由花來傳達我們這份心意,對方也很自然接受了,我想,他們也一定感受到了這份心!因為,他們也喜歡花 ! 內心也有一份愛花的心!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潛藏著一份喜愛花草的基因在,那份喜愛來自一份傳達的悸動!
有時候在想:

當我開始愛上花草時,我才感受到什麼是花無語卻有情!
當我用心觀察花草時,我才體會到什麼是花亦有道!
當我開始陪他們一起成長時,我才發現什麼是生機、什麼是生命力、什麼是成長的喜悅!
當我用心關心他們的需求時,我才發現他們給我們的回報是這麼多!
當我嘗試把對花的喜悅,分享給他人時,我才學習到什麼是分享的快樂!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