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種子變盆栽真簡單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書 名:種子變盆栽真簡單
作 者:林蕙蘭
出 版 社:蘋果屋出版社

種子盆栽是近幾年來新興的園藝新寵,除了可從花市花店買到現成的盆栽,其實利用垂手可得的水果種子、蔬菜、或是公園及路邊撿拾的種子,都可以DIY種出一盆盆獨一無二地種子盆栽。

本書作者基於對植物喜愛欣賞之心,開發摸索出利用種子種成盆栽的栽種技巧及管理方式。由於種子盆栽所需的光線不高,又所利用的素材都是生活週遭極易取得的,因此很容易便可按書上的圖解操作,讓居家環境增添更多綠意。相信看過這本書的朋友,都會有想動手種種看的衝動。

目錄

Part 1 小盆栽大改造
Part 2 栽種步驟大圖解
一 現出現種的水果
二 隨手可拾的市區植物
三 近郊可見的野外植物
Part 3 小觀念大學問
一 8關鍵,決定您的種子會不會發芽
二 8樣工具,植栽必備不可少
三 3原則,選購優質土壤
四 3原則,選擇適合的無洞容器
五 2原則,有效利用麥飯石
六 2訣竅,保存種子的新鮮度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