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曇花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繪 圖 者:溫學儒
發行日期:53年2月27號

曇花
學名:Epiphyllum oxypetalum
英名:Queen of the night
別名:月下美人
科名:仙人掌科
花期:春至秋

若要票選最常見的『鐵窗植物』,曇花應該可以得到不少票數,即使栽種的空間有限,植株強健、花朵美麗的曇花,仍在多數人家的窗陽台佔一席之地。


曇花的花朵是綻放於夜晚,若想要欣賞她盛開時的風采,當花苞頂端露出白色花瓣時,就可移入室內欣賞了,若是遲了,隔天就只剩開過的殘花垂掛在枝條上。雖然曇花的花朵壽命短,但花期可從春天至秋天,也算補償了這個缺憾。

曇花花朵入菜也是可口佳餚,煮食後的曇花會分泌出透明的黏液,似勾芡般的滑順,還多了一份清甜,因此,別急著將謝花丟棄,放於冰箱冷藏,累積數朵再一起烹煮,食用曇花還有清肺、潤肺的功效。

想了解如何栽種曇花的朋友,可參考我們網頁上的文章 月下美人-曇花。沒有栽種曇花的朋友,也可利用夏季盛花期時至鄰居或友人家賞花,賞完花後相信您也會有興趣種上一盆的!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