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婆芋感染紅蜘蛛了嗎?



[小祐問]
我的姑婆芋是從野外採回來一段時間了,為何在葉片上會出現像蜘蛛絲一樣東西?就連新長出來的葉子過沒多久也是,而且葉子剛開始是翠綠,後來好像老掉失去光澤且有點黃,葉面上好像有紅紅的小點在移動,我曾用水將葉片洗乾淨,但沒過幾天又會出現,請問專家那究竟是什麼?

[iGarden答]
姑婆芋可能感染了紅蜘蛛,通常在濕度較低且不通風時容易發生,可以常對植株噴水提高濕度,使紅蜘蛛不利生長,也可以噴稀釋過的牛奶(鮮奶或沖泡皆可),比例不拘,需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差不多就可以控制住了,但因噴牛奶的關係,盆土容易引來果蠅或蕈蠅,所以最好是先將盆栽放置於室外,或是在盆栽附近放一些黃色黏蟲紙,也可以減少果蠅及蕈蠅的發生。

關於紅蜘蛛防治,您也可參考我們寫的「輕鬆化解蟲蟲危機:紅蜘蛛防治」一文,更為詳細。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