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秋色無盡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台灣花藝編輯室

紅橘秋色蔓延 逐步濃郁的顏色
是花期 是果紅 更是欲凋落的枯葉
大地聲聲呼喚
掀去蔚藍夏衣的 秋
用你深濃秋色 為我穿上新衣

秋收
示範:日新會/林秀德
花材:金花石蒜、白孔雀、風動草、檳榔果枝、稻殼
欣賞:秋天到,野草發,花朵開、稻鼓熟,秋收的喜悅散佈在生活中。感謝大地風調雨順,才有滿滿的收成:過往辛勞生活的回憶,加上如金內心歡喜的感受,一切就用來自大地的精華表達。

秋景野色
示範:楊玉春
花材:蘆葦、山歸來、茶花葉、雞冠花、小蒼蘭
欣賞:蘆葦花開,野果變紅,秋的腳步越來越深重,用濃郁色彩揮向大地,鋪陳四季不同風景。

秋陽的召喚
示範:豐美會/黃金英
花材:非洲菊、天堂鳥、針墊花、梨樹、千年木、白斑葉蘭
欣賞:山野珍果結滿枝,艷麗非洲菊花精靈,飛舞樹林草叢中,召喚秋陽現身,照拂滋養百果,豐潤大地萬物。

入秋無風不覺冷
示範:幸江會/郭幼葉
花材:紫仁丹、月桃果、小林投、狗尾草、苔黃楊、著莪、繡球葉
欣賞:經過一季夏陽培育,終於嚐到秋收甜美,閒來坐觀秋野景色,風止葉靜無風不覺冷,只有秋陽暖暖上心頭。

山谷幽情
示範:幸江會/吳黎娟
花材:雞冠花、麒麟草、麗沙蕨、蛇目菊、毛杜鵑
欣賞:感受秋的溫度,夏日裡濃厚的綠漸漸消失。帶了點黃的綠,也將漸漸轉紅、轉枯,最後凋落。幽幽山谷情最是讓人回味無窮!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