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綠畝方田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文圖-台和園藝/Green

對於喜愛花草的人,空暇之餘,最大的樂趣之一,莫過於玩花弄草!自己動手組盆小品盆栽,放置於廳上、案上,將對綠的喜愛,化作一棵棵的花草!亦將深植在心中一畝方田裡的感動,化作盆栽,再將其長成綠意盎然、枝繁葉茂的綠畝方田,陪伴著我們。


魔法材料:
蝴蝶蘭、合果芋(白蝴蝶、紅蝴蝶)、彩雲閤
咕咾石、貝殼砂、進口裝飾水苔、水草、黑方陶盆

魔法:
1.鋪些發泡煉石在瓷盆的最底層。
2.將咕咾石、小盆栽移到盆裡,放於適合的位置,用水草覆於周圍,可保濕及穩固植物。
3.最後覆層貝殼砂於上,取一點綠色水苔裝飾於上,即成一盆綠意盎然的小品盆栽了。

PS:
合果芋為天南星科植物,其小巧可愛,株態優雅,因品種多樣,葉形色彩多變,其耐陰性佳,只要室內有散射日光的地方即可生長,故常用於組合盆栽。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