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加分會議桌花示範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不論是要舉辦一場演講、一個典禮、一個會議或一場婚禮,甚至廟會活動..等,如果要辦的成功,少不了要會場佈置!也不論是想要表現出整體什麼樣的氣氛,都可以藉由各種素材飾物來佈置,但就是少不了用花來佈置!
藉花可以表達出任何一種我們想要訴求的氣氛,可溫馨、可典雅、可隆重、可喜慶、可凝重、可歡樂...。不同種類、不同顏色,插不同型式的花,表現出的味道就是不同,如紫色的浪漫最適合婚禮,白色素雅的花就適合喪禮。但會場中最常見的用花佈置,還是桌花!她的效果,除了帶出氣氛,也能讓與會者不自覺的看過來,也顯出整場的慎重用心與歡迎之意!只要懂得插桌花的技巧與用花配色,其實插盆會議桌花並不難,下次有機會也不妨動手插插看!


魔法材料:
百合、玫瑰、火鶴、桔梗、唐棉、米香、初雪草、白竹、文竹、海綿、黑長方花器

魔法:
1.找一個長度適合的底盤或市面上賣的黑長方花器,上面平鋪好海綿!
2.依講桌、會議桌花的長、高度不同,來決定整盆桌花的大小。
3.先插百合,定好高度作為中心焦點花。
4.再插白竹大概拉出長度和寬度,可先插幾片文竹垂下。
5.再插玫瑰向八方或想要延伸的方向拉出空間架構。
6.依序插入火鶴,再補入桔梗、唐棉、米香等副花。
4.最後再取幾片文竹,增加律動感或活潑感。

pS:
因會場環境性質不同,會議桌花的變化亦多,可自行創意變化。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