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士林官邸菊展



作者 台和園藝/Lisa

2005年菊展已邁入第三個年頭,今年的菊展一別以往的展出內容,首度推出蚊子電影院、音樂藝文表演及生活園藝教室等豐富的內容,開幕當天上午10點更有「說吉祥話送福袋」的活動,展出時間更延長至晚間9點,週休假日活動更多,若想一睹菊花風采,不妨到官邸走走吧!


展出時間:94年11月12日至11月27日
展出地點:士林官邸 士林區福林路六十號(中山北路五段、福林路口東南側)
交通:捷運淡水線士林站(二號出口,步行約十分鐘。)公車260、285、606、220。


今年菊展可分為七大展場、四大展館:


1、士林官邸大門口:海景世界、菊花森林、自由自在、廌
利用大菊、中菊、小菊、造型菊、大波斯、銀葉菊,呈現出波光、花浪、森林及半透明的水母在水中快樂的漂浮。

2、駐衛警室前廣場:菊祥如意
利用萬壽菊、百日草、向日葵、紫錐花、黃波斯菊等以中式庭園、日式庭園、歐式庭園層疊營造出立體園藝的祥和。


3、迴車道「反貪花藝區」:心的方向、廉鼓堂、正義女神、菊境
以菊之清高優雅、隱逸脫俗來象徵公務員應有的淡泊名利、潔身自愛的品格。

4、主題園區:秋菊新裝秀
利用金山、越山、活力、茜雲、六歌、艷歌、綠絲菊、遊景、金王等大菊化身為模特兒,在綠草如茵的伸展台上變換今秋新裝。


5、踏青區:菊海尋蹤
利用懸崖菊做成美麗的城堡、以朱雀搭起扇形的花墻,以風車、紅顏、花玉殿等鮮豔的菊花,勾勒出耀眼的菊花浪潮。

6、西式庭園:歡樂童年
利用大菊、懸崖菊及各色菊科草花,以花藝手法展現各式玩偶形態,讓童年的記憶鮮活起來了。


7、中式庭園:遊龍舞天、悠遊自在
將菊花裝扮吉(菊)龍造型,搭配竹編魚群表現編製技巧,呈現魚群在花海中活潑跳躍悠遊嬉戲。

8、園藝展覽館:彩菊爭艷 菊意濃
秋高氣爽百菊開,懸崖菊由上往下宣洩,透過現代花藝設計手法,呈現出氣勢磅礡的奢華感。


9、新蘭亭:君子四藝、融古貫今
以昔日君子所具備的四藝—琴、棋書、畫,藉由實品道具與菊花結合,呈現一場高雅風尚的菊花生活應用展示。

10、八角亭:押花展、書法展
展出逾百幅菊科類押花相關作品及馬壽三、孫敬卿、李聰明、王敬先、黃素梅等大師之精美筆墨。

11、停車棚:展出八十餘盆精美盆景作品。

若想更詳細的了解展覽內容可參閱公園路燈管理處的網站。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