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行-桃花緣記(一)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過了一季的冷冬,在乍暖還寒中,三月的春天,百花盛開稍來春的氣息,在綠中傳達了出來,在花中嗅了出來!一如往昔,台灣每年在春天都有花季,而花季的主角通常都是櫻花、杜鵑花,這次託朋友的福,有機會南下拜訪〝梅峰〞,一處人間仙境!一處傳說中的桃花源!


〝梅峰〞也就是台大山地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山區,而〝梅峰〞場區為場本部所在,為台大農學院發展高山農業、做生態研究及教學的地方。梅峰位於中高海拔過度區,海拔2,100公尺,屬霧林帶,水氣豐富,高山植物、蕨類、苔蘚族群豐富;依緯度雖處台灣亞熱帶氣候,因地處山區,年均溫13.7℃,冬天會出現0℃以下的低溫,夏天也有20多℃,似中緯度的溫帶型氣候,四季分明,氣候變化大,故植物相會迥異於台灣平地植物,而呈現出多樣的植物景觀!


所以,看慣了亞熱帶植物種類的我們,反而可以藉由梅峰山區高度,除了看到了〝高山植物〞、原始林、次森林,也看到了溫帶氣候下才能生長良好的溫帶花卉和落葉性植物、果樹了!


梅峰以獨特的山區地形、氣候與生物條件,形成豐富的植物資源,一趟梅峰行,不止是一趟桃花源尋記,也是一趟溫帶花卉之旅!將〝梅峰〞的桃花緣之緣,化作與溫帶花卉之緣,也化作與愛花的你之緣!

◎ 梅峰行-桃花緣記 梅峰農場區域

從入口進入 則可看到半月坡一帶


種子展示室


溫帶果樹區--桃、李、梅、杏、櫻、梨、蘋果


乾燥花蒐集


昆蟲動物昆蟲展示室

原始林區

梅峰上空的小主人-梅峰山中小精靈

四季各有不同風情的白楊步道

苔蘚植物區

苗木栽培區

溫帶花卉區

植物生態園

一大片水蜜桃花步道

蓪草林

盛開的矮桃

用綠籬做出來的大型迷宮

梅峰行-桃花緣記系列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