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聚焦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千方

所有典雅、細緻的追求
所有流暢、愉悅、內斂的演出
都能聚焦成一道光
獨具慧眼
讓萬物染上鮮明的色彩
照亮最先陰沉的角落

對話錯覺
示範:映月會/陳紓君
花材:金雀柳、小繡球、伯利恆之星、大理花
欣賞:分別點綴在兩方的大理花與小繡球,開始藍與紅的對話,金雀柳的線條充滿擬人化的效果,甚至讓人有了植物也會比手劃腳的錯覺。

盛開的節奏
示範:映月會/陳一瑄
花材:散高梁、向日葵、落霜紅、百合大理花、葉蘭、新百蘭葉
欣賞:散高梁帶動出整幅作品,一飛衝天的氣勢,讓其它的花草也及疾起直追,鮮艷的紅與黃漸層分明 讓作品充滿節奏清楚明快的感覺。

精靈絮語
示範:日新會/張黃秀英
花材:文心蘭、鹿角蕨、繡球花
欣賞:文心蘭和繡球的組合像是跳舞的小精靈,鼓動了季節的動感,振動了周遭的快樂空氣,眉開眼笑的心情也隨之綻放了。

舒香典雅
示範:松風會/簡碧霞
花材:枯籐、葉蘭、鐵炮百合、火焰百合
欣賞:從新賦予花與葉與枝新的生命,先以完成枯籐架構,葉蘭再包纏於其上,百合紅與白,扮演著兩種不同的花型,呈現出一種典雅。

探頭的幸福
示範:瑞玉會/郭陳素華
花材:蝴蝶蘭、熊草、水晶火燭葉、陸蓮、滿天星
欣賞:從有弧度的花器出發,熊草與水晶火燭葉合力營造出不同的葉面效果,探出頭來的蝴蝶蘭與陸蓮,像徜佯在春風裡,享受著無窮的幸福感。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