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園城堡



作者 分享張老師 文字Green

愛花的張老師是一位國小的退休老師,喜歡花草從小就開始了!不只她愛花,一家人也都很愛花,因為爸爸以前在農會上班,本身也很喜歡花草,從小的環境讓她的兄弟姊妹個個都喜歡花花草草,長大成家後每個人也因這份愛植物的心,都擁有一個花園!連住在這裡的鄰居,一樣有顆愛植物的心,也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種花草喔!會認識她,當然也是愛花草喔!


愛花的張老師,家住士林陽明後山腳下,房子不算大,卻擠出一個露天花園來,她笑稱為這是她的花園城堡!也因為城堡有花園,才顯的有品味,有家的感覺!由於花園城堡是位於山腳下,所以很幸運花園面對的不是冰冷的水泥建築,而是長年住在陽明山的綠色植物,所以不只是自家內有花園,花園外更有一個超大的自然花園,也不只是花園內有花草,花園外更是一片花草天堂。


因為有這麼自然的環境,所以,每天一大清晨,不是被吵雜的汽車喇叭聲或市場叫賣聲給吵醒,而是被熱情的蟬鳴鳥叫聲給叫醒,這裏可以說是用自然界的音樂來迎接一天的開始喔!


在這裏要感受自然,不只是聽得到,還可以看得到喔!花園中的櫻花樹、青楓,陸續有綠繡眼來築巢,連種蓮花的水缸裏都有青蛙跳進來產卵,當然也會有些昆蟲之類的生物,但最多的不外乎就是蚊子啦!所以,當我一拜訪張老師家時,一進門就聞到一股很重的香茅草味道,就是用來防蚊的。


在張老師的花園城堡裏,四季各開有不同的花,也各有不同的味道,以春天最漂亮,重點是因為有二棵盛開的櫻花!張老師最喜歡的花園植物除了櫻花,還有棵銀杏,雖然銀杏是溫帶區的落葉喬木,但在張老師的照顧下長得還不賴喔!花園地上的舖地植物長的也很茂盛熱鬧,像藍地柏、蔓花生、天胡荽等,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植物,他們蔓延繁殖的功力很強,也更增加花園的自然原味。

在花園城堡裡除了花草外,還發現了一些寶貝,喜歡花草的她,家中的家俱和擺飾常出現可愛花草的圖案。除此外,也和其他愛花人一樣,都有一些普遍的共通點,喜歡蒐集一些自然的素材,如檢些毬果等種子果實或保存一些植物的乾燥素材,或檢些石頭搭配植物,甚至貝殼或沙子,也常同樣喜歡養魚。她早年還曾學過押花和棉紙斯畫,喜愛種花草不僅用來觀賞,甚至還入畫成作品,當她把蒐藏保存多年的押花素材拿出來時,不僅量多種類多,更棒的是還保持原有植物色彩。喜歡花藝和園藝的朋友,相信也有類似的共同興趣點吧!最後要提的是,她也常將所種的植物分享送給愛花的人喔!

這就是張老師的花園城堡,與大家分享..!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