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春陽花舞


作者 攝影/蕭文隆、鄧力榮 文字/黃千方

插花表演作品欣賞

示範:銘月會/陳美雪
花材:鳶尾、火鶴、葛鬱金、尤加利葉、石斛蘭、扁柏、百合、玉羊齒
欣賞:活潑的立花新風體花型,探頭伸展的鳶尾像是聞嗅到夏天的來臨,淡色的火鶴和純白的百合,帶來一陣夏天的清涼。

示範:映月會/朱艾玲
花材:康乃馨、蝴蝶蘭、白梅、百合、山歸來、落羽松、鹿角草
欣賞:一大一小的插作,比喻帶領著兒女的母親,利用這個時節特有的山歸來果,象徵所有願忘都能結實成真,康乃馨、蝴蝶蘭、百合讓作品的色彩更加活潑。

示範:日新會/李維如
花材:翠珠花、鳶尾、番石榴葉、三白草
欣賞:這款適合初夏時節的自由花,是慶賀母親節的作品,在一片新綠的草色中,纾解生活壓力,翠珠花、鳶尾深淡分明的紫,像是自然的彩妝,祝福媽媽永遠美麗。

示範:瑞和會/祈劍敏
花材:火焰百合、西瓜藤、葉蘭、片片釣線、浮標
欣賞:為了呈現出動靜兩種不同的感覺,整個作品分成內外兩部分;保麗龍箱內以境面紙造型,釣線 浮標使得西瓜藤果實呈現時間般的擺動,火焰百合 葉蘭則表現出另一種花的姿態。

示範:幸江會/汪麗玉
花材:蝴蝶蘭、春蘭葉、梨枝、蛇木
欣賞:以花來作畫,植物自然的枝條就是造物者的抽象畫,蘭花象徵母親的蕙質蘭心,枯梨枝則象徵母親佈滿風霜的辛勞,時間雖然刻下痕跡,但依舊屹立不搖。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