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夏秋時節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千芳

心清人閒逸
長日重花影
蟲聲透窗來
風吹滿室香

夏的聯想
示範:銘月會/林質
花材:火焰百合、深山櫻、白木、電信蘭葉
欣賞:白木和電信蘭白綠分明的顏色,從中代表夏的火焰百合不規則的萌出,增強線條的活潑度,在作品較低處,探出頭來的深山櫻,也別具趣味。

初秋的潛行
示範:瑞玉會/陳美雲
花材:玫瑰、垂柳、松、茶花葉
欣賞:無葉的垂柳,突顯出枝枒柔軟之美,針葉的松枝,帶來了一絲天涼欲來的暗示,潛藏在茶花葉後面的玫瑰,營造出意想不到的驚喜。

人間好時節
示範:豐美會/洪國榮
花材:文心蘭、火鶴、蔓綠絨、銀荷葉、米柳、新西蘭葉
欣賞:無論是跳動的文心蘭,還是挺拔的火鶴,或是線條多姿的米柳,整款作品充滿了夏秋的豐盛,花草的表情都洋溢著幸福感。

花隨意醉
示範:幸江會/王美珠
花材:彩色海芋、夕霧草、銀荷葉
欣賞:彩色海芋與夕霧草暖暖的金黃,是整個夏天醉臥過的痕跡,銀荷葉與海芋梗讓綠的表現更有變化,在不經意中展現無限生趣。

幸福滾滾來
示範:瑞玉會/吳春美
花材:康乃馨、虎頭蘭、星點木、彩球
欣賞:編織成藍、白、金色的小球,讓這款作品動感了起來,褐色的虎頭蘭,帶黃的星點木,透露出夏秋季節的轉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