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秋邃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千芳

退去了葉綠
換上醉人的楓紅
星涼如水
讓秋的回眸
多了一份深邃

秋邃
示範:映月會/許淑玲
花材:紫羅蘭、木瓜百合、金柳
欣賞:金柳伴隨著花艷,讓成熟之美盡情伸展,紫羅蘭和木瓜百合的鮮明花色,是最婀娜多姿的秋裝。

簾捲西風
示範:幸江會/趙秀足
花材:珊瑚鳳梨、宮燈百合、星點木、寶石葉
欣賞:宮燈百合和星點木被西風施了魔法,所以把大地幻化成金色風華,簡約的利用一些花草的元素,營造出秋日之感,最令人感動。

夕照滿秋山
示範:松風會/楊瑞源
花材:葵百合、薊花、菊、柏
欣賞:秋日的山景不只有蕭瑟,百合猶如秋陽的熱力,傲然的柏樹也因此多了點柔軟的線條,讓表情不是森嚴。

星涼如水
示範:松風會/陳妙娟
花材:馬可百合、小康乃馨、新西蘭葉、尤加利
欣賞:綻放的百合彷彿是掉落到凡間的星子,新西蘭葉捲曲的線條彈跳著屬於秋的水晶音樂,康乃馨的嫣紅像是裝飾音點綴,沁涼在空氣中開始蔓延。

原野鄉情
示範:幸江會/葉菊妹
花材:美人蕉、米柳、芒草
欣賞:探訪秋季的鄉野,享受難得的風情,善用蕉的葉、莖、花、果呈現田園趣味,米柳扭動出活潑的線條,芒草如開屏般讓整個作品結構更顯完整。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