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精緻的感動(一)草花組合盆栽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記得七月份時,分享到一篇文章〝精緻文化 精緻園藝 精緻的感動 〞幾個月後,再度看當時的照片,仍深懷著一份感動!

這次特別以照片再與之分享,希望透過日本精緻園藝的極致,傳遞那一份精緻的感動,經過用心設計後的盆栽,其精緻的確讓人感受其那份價值與心意!以此篇與你再續精緻的感動!

◎ 草花組合盆栽
在台灣,組合盆栽相當盛行,尤以蘭花組合盆栽為最超人氣,觀葉次之,草花則似乎不這麼搶手,也許和民族性或市場供需..有關吧!在日本或歐美,以草花為主的組合盆栽相當普遍受歡迎,其搭配組合之豐富,超越想像,如何形容呢?一見傾心、再見醉心、又見則請回家了!令人忍不住,直想擁有,若想省點荷包,回家組盆也欣喜! 只因為草花真的很美,隨意搭,自有風情在其中喔!

多樣的組合就會花團錦簇


草花組合盆栽就是這麼五彩繽紛

少樣的組合就是清爽宜人喔!

造景式草花組合

綠野情趣

滿載而歸的花船造型

用草花打造生命的春天

花草競妍 我最幸福

這裡的初戀草有很多顏色喔!

可愛的香菫菜 超人氣喔!

雍容葉牡丹 增添些許高雅

奔放挺拔千年木 放置門前最適合

粉嫩天竺葵的組合 優雅宜人

有朋自遠方來 以仙客來迎之

延伸閱讀

日本精緻園藝系列
再續精緻的感動(一)草花組合盆栽(本文)
再續精緻的感動(二)多肉組合盆栽
再續精緻的感動(三)吊盆組合盆栽
再續精緻的感動(四)精緻可愛的巧思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