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春節吉祥盆栽簡易DIY



作者 示範-楊麗虹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春天來了怎知道?因為梅花開了,梅花有著〝一樹獨先天下春〞的稱號,如果梅花開花了,通常就知道春天到了!所以,梅花開頭先含笑。 接下來,就百花盛開了,桃花、李花、杏花、金桔、金橘、銀柳、狀元紅、報春花、富貴菊、瓜葉菊、荷包花、仙客來..和各種秋播的球根花卉,如水仙、鬱金香、風信子..都來報到,共同迎春節!


而春節其實是人們迎接春天來臨的節日,所以大家也會用應景的吉祥花卉來妝點家中,為家中更增年節氣氛,在一年的開始迎個吉利,迎個好彩頭!

每年一到接近春節時,花市就進來各種吉祥花卉,大家不妨挑選幾種喜愛的吉祥花卉,來DIY簡易組盆〝春節吉祥盆栽〞。


魔法材料:
大菊、繡球花、仙客來等吉祥花卉皆可
適合的盆器皆可、年節裝飾品或春字

魔法:
〝組合盆栽〞通常是數種植物組成一盆,這次使用〝單種〞花卉,照樣可組成一盆美美的盆栽喔!

1.挑選喜愛的花卉,搭配適合的盆器。
2.如容器較大,可鋪些保利容在花器的最底層,以增加高度、排水及空氣流通。
3.依盆器大小決定組的花卉數量。
4.如大菊、繡球花、仙客來依次先後高低,固定在合適的位置。
5.覆點土、樹皮或發泡煉石,遮蓋病並美化。
6.最後,盆器可貼春字或打個紅金相間色蝴蝶結,更有春節氣氛。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