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野菜美食家



作者 推薦人/Vivian

書 名:野菜美食家
作 者:簡錦玲
出 版: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 版日期:2007年8月16日

物產豐饒的台灣,雖然有著各式蔬菜可供食用,但若遇不可測的天災或人禍(菜蟲的哄抬),蔬菜的價格都會飆漲好幾倍,這時候若能採些野外可食的菜蔬應急,除了能保住荷包也兼顧了健康。而部分野菜所具有的特殊風味,可是會讓老饕日思夜想,寧可多花點時間上山採集,但在開始採食野菜之前,必須先能辨識野菜及知道如何料理,否則面對滿山的青草,也不知該從何下手,這本「野菜美食家」,對野菜採集及料理都有詳細的介紹,推薦給有興趣嚐鮮的朋友。

目錄
作者序
美食當前的野菜採集
四季野菜美食圖譜
春之鮮
鵝兒腸
細葉碎米薺
小葉灰藋
黃鵪菜
薺菜
鼠麴草
五節芒
蒲公英
水鴨腳秋海棠
昭和草
夏之滋
過溝菜蕨
瓦氏鳳尾蕨
刺莧
野莧
石菖蒲
艾草
洋落葵
水冬瓜
構樹
秋之味
扇形仙人掌
紫背草
台灣山蘇花
假人參
蛋白豆
木鱉子
食茱萸
冬之豐
青苧麻
小葉冷水麻
到手香
筆筒樹
黃藤
波蘿密
茄苳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