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新生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張雅菁

走過
冰霜 嚴寒
泛起 淡淡的 笑容
不留遺憾地
此刻的 我
擁有 新生的靈魂

鴻福
示範:幸江會/沈書香
花材:火鶴、姑婆芋、佛手芋、梧桐、樹皮
欣賞:姑婆芋貼近原野森林自然的律動,隨著微風搖擺起舞,火鶴的紅焰點燃新春熱鬧的節慶氣氛,以歡樂祝福新的一年鴻運當頭、大鵬展翅。

喜慶
示範:瑞玉會/林素梅
花材:玫瑰、茹氏蘭、節慶花、文心蘭、山桐子、文竹、天文冬、茶花葉、星點木、鋁條
欣賞:炮火一聲一聲響徹雲霄,此起彼落的恭賀祝福讓空間盈滿無限歡樂,而文心蘭亮麗的色彩和靈活的線條使作品表現更為生動活絡。

神采飛揚
示範:瑞和會/丁素緞
花材:菊花、銀柳
欣賞:精神抖擻的銀柳枝向上伸展,形成一股上揚的力量,黃白兩色的菊花勾勒出百花盛開的榮景,熱情地邀請您來細細欣賞體會一年之初,新生之喜悅。

奔逸
示範:松風會/劉秀鈴
花材:玫瑰、米香花、紫羅蘭、山歸來、金冠柏、斑葉蘭
欣賞:斑葉蘭動感的線條藏不住喜悅的心情,呼應山歸來恣意的線條,繽紛花采揮灑出豐沛的情感,一同激發生命亮麗的光芒。

雀躍
示範:瑞和會/廖尤里
花材:蝴蝶蘭、洋桔梗、小蒼蘭、茴香、千兩、銀荷葉、紐西蘭麻、鋁線
欣賞:放眼一片白瑕的雪景,乍見新生的動感和欣喜,黃花綠葉以活潑的色彩傳遞強旺的生命力,而紐西蘭麻拉出趣味的線條,展現新春飛揚的思緒。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