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的日日春



作者 aircolor

我是個花迷,只要迷上哪種花或植物,就會開始收集。即使是同一種類但有各種不同的花色、型態樣貌,我都會一頭陷下去,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有一就有二的道理吧!說起來,對於種花,我還真算貪心。


這棵仙人掌,是國小的時候跟同學交換得來的,那時候也才十幾公分,連旁邊最矮的高度都不到,現在竟然已經快一層樓高了。帶他回來的那時候有許多的回憶,而現在都濃縮在這棵滿是歲月痕跡的仙人掌裡,我想,我的種植會不斷的延續下去,就像歲月不停息的交替,對我而言的常理一般。


去年颱風季時的靈機一動,既然都種花了怎沒種過菜?加上那時的菜貴,很高興的去買了小白菜、青江菜、結球萵苣,雖然養在小小的花盆裡,不過小白菜和青江菜很爭氣的讓我採收了三次,雖然,到了可以採收的時候,已經邁入了小白菜一把10元的價錢,但還是很開心,可以自己很驕傲地說,是我自己種的喔!


因為一句話,去年,我迷上了日日春。開始喜愛種花是什麼時候?我也說不上來,不過促成我愛種花的性格,跟家裡的老爹有絕大的關係!我和老爹,是家裡名符其實的一人搬一樣,嘴巴不說多喜歡多愛,卻是以行動表示的行動派呢!所以無論一樓二樓或是三樓的小小陽台,到處充滿著我和老爹到處蒐刮而來的戰利品。因為老爹曾說:「日日春很漂亮,天天都開著花。」我開始注意起日日春,開始蒐集有關她的資料,日子一久,小小的陽台,就變成了她的天下了……。


種植最大的樂趣是什麼?我想最大的樂趣就是種植的過程吧!當你千辛萬苦從一棵像灰塵般的小種子開始照顧起的時候,當小種子漸漸長大茁壯,當她要綻放第一朵花時,心裡除了高興播種有了收穫,一方面也充滿了感激之情!這跟在花市買現成的成株不同,因為她畢竟多了一種味道,只有自己知道的芬芳。

這個品種的日日春,聽說叫害羞、羞赧。老實說,當我買回來,可一點也不知道她開起花來會這麼的好看,就像臉頰上的紅暈,從中輻射出來,自自然然。當時她是以一盆十元的價錢購得,一個多月才知道,這一小盆中有兩種不同花色的日日春,真是超划算的驚喜。想到當時沒有花心思的照顧,無論花色或花型花量,都與這張照片相差甚遠,有沒有費心,一看就知道了呢!


日日春(杏眼),在日日春(害羞)營養不良時期,花色挺像杏眼的。後來才知道,這兩者大大不同。除了花色不同外,這款的日日春屬垂懸性。在陽台上種一盆,還挺適合的,除了可以欣賞美美的花瀑以外,陽光也更容易投射進來。當時非常的期待杏眼會開出怎樣的大眼睛……。


日日春(藍莓之吻),最喜歡她含苞待放的樣子,看起來極為可口。真的很謝謝培育出各種顏色花朵的專業人員,讓我們無論在任何季節,都能夠欣賞花兒的千變萬化。


日日春(光芒),這花開的很誇張,像一顆球般,可是卻誇張得很可愛。這都是花寶的功勞喔!雖然使用說明上是說大約一個禮拜施澆一次,不過在夏天我幾乎是天天澆,少量多餐就是了。


日日春(淡紫色),花朵在什麼時候最好看?一朵花裡有她本身的美,可以仔細觀察她的花瓣,也可以檢視她的花蕊,看著襯托著她的綠葉,作細部的觀察。當然數大便是美,又別有一番樂趣了。

2007年,在最後一秒鐘,瞬時跨越。今年,也要以花,來充實種植的心。祝大家新年快樂。

不曉得這個名稱,也許就叫 - 小眼睛。

這是家裡的大熊,他叫胖胖,給大家祝賀^ ^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