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轉變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吳美瑤

花朵顏色的渲染
葉面鮮綠的漸層
季節又換個色彩
擺盪春夏兩季間

夏日印象
示範:豐美會/洪振錡
花材:火鶴、玫瑰、百合、白竹、山銅子
欣賞:記憶裡的炎夏,風搧動枝葉,躱過午後雷陣雨,在滿是綠雨濃濃的氣息,乍見一抹橙紅色的熱情。

生命的嬌傲
示範:瑞和會/忻劍敏
花材:火鶴、蝴蝶蘭、青龍葉
欣賞:夏日謐静的午後,呼吸綠色的空氣,接受新生命的洗禮,蘊含無比的自然能量,即將釋放在這熱情萬歲的季節。

茂密綠野
示範:幸江會/邱玉珍
花材:百合、蛇木菊、米香花、蔓梅擬、百合竹、側柏、藍柏、高山羊齒、枯木
欣賞:遊走一座橋,潺潺流水聲自山間傳來,濃密的側柏下開滿遍地的黃色蛇木菊,身心純然放鬆,體會自然原始的悸動。

自由
示範:幸江會/殷素珍
花材:雞冠花、山耳環、山蘇
欣賞:藤藍花器內,雞冠花、山耳環與山蘇正談天說笑嬉鬧著,不論身處何處,盡情享受桎梏的樂趣,依舊可喜可樂,謳歌自由誠可貴的道理。

綠意的夢想
示範:週金英
花材:松葉牡丹、白鶴芋、銀荷葉、鹿角草、斑葉著莪、枯木
欣賞:低姿態的綠葉營造夏季雨後的清爽感,雨水洗滌因為太陽而發燙的地面,嚐一口綠油油的新鮮,偷偷羨慕那朵深紅的高傲美麗。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