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smith 2008年矮牽牛—Picobella 小甜心



作者 玫瑰中心/林俊宏

小甜心(picobella series)是2008年Gold Smith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多花矮牽牛(Petunia milliflora),更緊密的植株不需使用矮化劑,就可達到理想的株型;更強勢的生長,對低溫,炎熱,潮濕等不同氣候有更高的適應性;當然多花的習性也是少不了的,多項超越以往品種的優勢,小甜心將取代原本的幻想曲(fantasy series),帶領多花矮牽牛進入一個全新的局面!


第一眼看到小甜心時一定會對她鮮豔飽滿的顏色印像深刻,再來就是高度只有約20~25公分,幾乎被花朵包住的低矮植株。經過實際栽培的結果,小甜心在台北市氣溫近40度的屋頂全日照露天栽培,生長完全不受高溫影響。連續下雨時枝葉還是生長正常,只有花朵會出現些微的水傷,但是在天氣放晴後的一~二天內迅速恢復成繁花似錦的狀態。


對於病蟲害有明顯的抵抗力,種在一起的矮牽牛阿拉丁(Aladdin)已經開始有各種病斑,而且多次被毛蟲和蝸牛吃得連葉子都快沒了,小甜心卻非常健康,只有幾片老葉有被咬過的痕跡。

夏天因為日照時間較長,會導致小甜心還沒長到適當的大小就開始開花,此時可以進行摘蕾,專業栽培可將日照時間控制在10小時以下,光強度不要超過3500呎燭光,並施用氮、鉀比例較高的肥料,如花寶4號,等植株長到適當的尺寸時再讓她開花。


小甜心低矮叢生的植株和多花的習性非常適合小型的盆栽或吊盆使用,不用特別修剪,也不必擔心老葉掉落後變成空心的情形,植株會自然呈山型隆起,非常美麗。而她飽滿鮮豔的花色和對環境的超強適應性,也使得她比一般的矮牽牛更適合用於花壇栽培。全新的多花矮牽牛小甜心(picobella series),絕對可以為您的花園帶來全新的風貌!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