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葉植物栽培術:嫩綠淺黃-陽光黃金葛



作者 玫瑰中心/林俊宏

陽光黃金葛(Sun Shine)又稱萊姆黃金葛,是二十多年前由玫瑰花推廣中心所引進,經過多年推廣,目前經成為普遍的室內觀賞植物。


陽光黃金葛葉片是像萊姆的黃綠色,這也是她另一個名稱「萊姆黃金葛」的由來,在良好的栽培環境下,黃綠色的葉片中又會出現金黃色的斑紋,低調中帶點華麗的感覺,在優雅柔和的氣質中散發出一種清新的味道,和一般看到充滿熱帶野性的普通品種黃金葛有著明顯不同的感覺。


陽光黃金葛是經過園藝專家所挑選出來的特殊變種,體質較弱,生長也較慢,所以栽培上要比一般的黃金葛更用心,尤其在光照方面要特別留意,最好在不曬傷的情形下給予充足的日照最能表現出陽光黃金葛的美!在日照不足的環境下,葉色會呈現黃中帶綠,葉片上的斑紋也會不見,整體給人沒有精神的感覺,這也是很多人不喜歡她的原因之一,所以如果是放在室內栽培,最好還是選擇可以照到散射陽光的窗台上較為適合;而陽光黃金葛的葉片比較缺少葉綠素,如果長期太陽直射又會有曬傷,葉面光澤也會有消失的情形!除了日照之外,其他的管理和繁殖方式就和一般的黃金葛大同小異,水耕或在土植都很適合,是標準的懶人植物!


如果你不想花太多時間照顧植物,又覺得一般的黃金葛太過普通,陽光黃金葛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您好,我們的溫室是70%的針織,栽培萊姆黃金葛,但是只有頂芽的部分較金黃色外,其他的葉子都會漸漸變綠色,請問栽培萊姆黃金葛應該用幾%的遮光網較適合?施肥應該要用哪一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70% 的遮光率,對於萊姆黃金葛來說太暗了,葉色會較深,無法表現出金黃明亮的葉色
      可以嚐試改成 50% 或 40% 的遮光網,葉色表現會較佳
      施肥可以用好康多二號16-9-10 180天型當基肥 http://bit.ly/2yizfPy
      追肥可用新百得肥六號20-10-20 http://bit.ly/2yikkVz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