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aples 小鎮漫步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2008 年七月初,結束了美國苦苣苔年會的行程後,飛至友人位於紐約州安大略郡 Naples 鎮的新居叨擾數日。隔天一早便與同行伙伴帶著相機出門,打算沿著小鎮的主要道路一路散步至友人位於 Bristol Hill 上的花房(The Violet Barn)



Naples 鎮位於 Canandaigua 湖的南端,面積大約 102.3 平方公里,人口數約一千多名。由於 Naples 鎮及週遭區域從 1840 年就開始種植葡萄,因此該鎮以釀酒業為主,並從 1961 年起,每年的九月底皆會舉行葡萄嘉年華會(Grape Festival),吸引許多觀光客。夏季雖不是葡萄的產季,但已經可以看到一串串嫩綠的小果實掛在葡萄藤上了!



由於正值美國國慶期間,可以看見美國國旗處處飛揚,馬路邊的吊盆及花圃也都以紅、白、藍3色為主,與國旗相呼應。花圃所使用的草花以常見的矮牽牛及非洲鳳仙為主,但是經過主題式的混色後,原本平凡的花草也能有不一樣的風情。




Naples 鎮道路兩旁的房子都以店面兼住家居多,除了屋子各有特色外,也會用一些花草來美化環境。部分人家的屋前,有著大片的庭院,就可以種一些大樹及景觀植物了,但礙於私人土地,不得隨意闖入,我們只能站在人行道上,欣賞著每一戶人家精心打理的庭院。




當路邊的風景換成大片的葡萄園時,我們已逐漸遠離鎮中心,開始往 Bristol Hill 方向行進,路也由平地開始慢慢緩升為坡地。此時吸引我們的標的物,是道路兩旁各具特色的野花。其中較低矮野花有紫雲英、紅花三葉草及不知名的橘黃色豆科植物等;較高挑的植物有白色的蕾絲花、粉色的矢車菊及開藍花的菊苣(Cichorium intybus),道路邊坡還有已歸化的香碗豆族群,在野生葡萄藤及雜草叢中顯得特別顯眼。



再往更高的山丘走上去,道路兩邊轉變為雜木林,林下有許多野生的黑色覆盆子(Black raspberry)正值果實成熟期,那些黑的發亮的莓果,令人甘願冒著手被刺到的風險,也要嚐上幾口。

沿途悠閒地欣賞花草及美景,兩個小時後我們扺達目的地。雖然上坡路段佔了總路途的一半,身體卻一點疲累的感覺都沒有,或許是因為運動而活化全身的細胞,反而覺得全身載滿了元氣。

旅行可以不必太在意地點、時間等,當心情放鬆了,即使只是在放慢腳步四處閒逛,都能有很好的收穫喔!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