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美國苦苣苔年會記行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苦苣苔協會 The Gesneriads Society 每年7月皆會舉辦一次全國性的年會,舉辦的地點同美國非洲堇年會一樣,會於美國各州間輪替。這個年會也會吸引世界各地愛好苦苣苔科植物的人士前往,除了可以看到平時少見的珍奇植物展出,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與同為植物痴狂的花友們,交換種花心得。


雖然嚮往參加美國苦苣苔年會已久,但暑期的機票價格常是令人裹足不前的重要因素。今年的年會於科羅拉多州的丹佛(Denver)舉行,由於 2007 曾至丹佛參加美國非洲堇年會,十分喜愛丹佛的氣候及植物園,因此得知今年的年會地點是丹佛,並也有安排參觀植物園時,馬上與友人一同報名參加這夢寐已求的盛會。

通常美國苦苣苔年會的會期大約是五天左右(大多於七月的第一周舉行),一樣會安排當地的景點旅遊及競賽花展、頒獎餐會、義賣午宴等活動。由於我們參與的活動是從星期四的開始,因此於星期三晚上邸達飯店,星期四一早就開始參加 Tour,上午參觀 Hudson Garden,下午再訪 Denver Botanic Gardens。雖然丹佛市距海平面有 1,609 公尺高,但在烈陽的曝曬下,跟台灣一樣的炎熱,不同的是多了陣陣清涼的風吹拂,入夜後則氣溫十分宜人,或許是由於這個緣故,丹佛的夏季花園,綻放著許多在台灣只能於秋、冬季栽種的花草。

Hudson Garden




丹佛植物園





Show Room


星期五年會的重頭戲開始登場,除了(Show Room)展花室開始開放,還有拍賣室(Auction)也開放了。拍賣室會有許多花友捐出來義賣的書籍、新品種葉片、植株、特殊花器及植物畫作、手工藝品等。拍賣室內的物品分為靜態拍賣及動態拍賣,若想購得靜態拍賣的物品,可直接於紙上出價,待時間截止時,出價最高的人就得標了!而動態拍賣則是於週六中午的餐會舉行,會有主持人先簡介拍賣物品後,由大家舉手加價,過程十分緊張刺激,許多熱門的新品種或特殊原生種,常可募得數百美金,這些所得都成為苦苣苔協會的基金。



拍賣物品

美麗的展花


而協會安排的課程講座,也從週五開始,邀請到相關學者或具有豐富經驗的栽培者分享他們的栽培經驗,通常星期五會有兩堂課,星期六也兩堂課,所有課程皆無衝堂,因此會員們只要有興趣都可參與。頒獎晚宴於週五晚上舉行,雖然大家都已看過Show Room內所有參展的植物與花作,但尚不知特殊獎項的得主是誰,必須等到晚宴時才能得知獎落何家。今年的參展的苦苣苔植物、花藝設計、攝影等其它藝術創作計有242件之多!展花的品質也都非常的棒,展花的品質也都非常的棒,在我們的心目中這些展花並無名次之分,而是每一盆皆有其獨一無二的風采。





丹佛水族館

週六除了課程講座及拍賣午宴,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晚上的 Tour-丹佛水族館,丹佛水族館位於市中心,是美國內陸最大的水族館,館內展出多樣水族生物,小至水母、海星、海膽、海葵、海馬、小魚、小蝦等,大至海龜、鯊魚、鰻魚、章魚等,讓您不需潛入海中,也可將海底世界一覽無遺!美國苦苣苔年會也在這個 Tour 結束後劃下句點,回到旅館與大家道別後,週日就帶著美好的回憶飛向另一地點了。



雖是第一次參加美國苦苣苔年會,但感覺卻十分的悠閒自在,或許是因為活動的流程及時間皆安排得宜,讓人可以不疾不徐地參加到所有活動,而花友們熱情地問候及招呼,更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並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再次參與美國苦苣苔年會。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同好一起前往,共同體驗苦苣苔植物迷人的萬種風情。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