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夏日花火-千日紅 煙火



作者 玫瑰中心/吳淑如

目前市面上的千日紅分為切花用和盆花用兩大類,切花用多利用於插花或禮俗花束應用;盆花則是用於景觀布置。一般人因為圓仔花之名,不免對千日紅有些刻版印象


今年美國育種公司(Pan American Seed)推出令人驚豔的千日紅新品種-”煙火”(Firework),這是一個特別的品種,一般千日紅的花朵是由數十至上百個管狀頂生小花集合而成,通常形成一個球形或長圓形的頭狀花序,而此新品種則是同一花萼上可同時生長數個花球,一至六個不等,形成每朵花形狀都不一樣的趣味。

千日紅 煙火擁有令人喜愛的花型與可愛的粉紫紅花管,中心會抽出黃色小花,整體花徑約3~4公分,高度可達120公分,枝條雖細,但非常堅硬持久,作切花時瓶插壽命長,作造景則耐熱耐旱不褪色,作盆栽則適合五吋或七吋盆種植單株,亦可剪下倒吊陰乾做成乾燥花。不論是就近欣賞花朵的美麗優雅或是遠觀繁花盛開的熱鬧有趣,皆各有一番風景。

一個花球

二個花球

三個花球

四個花球

五個花球

六個花球

可將花朵剪下瓶插

搭配黃金葛也不錯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