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庫縣立花卉中心(下)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本文承接:「日本兵庫縣立花卉中心(上)



苦苣苔植物室:吸引我到訪的主要誘因,以苦苣苔科植物為主題的溫室寥寥可數,通常苦苣苔科植物都只能在熱帶植物區佔一小角落。溫室內搜羅各種原產於美洲、非洲、亞洲等新舊世界的苦苣苔科植物,有些品種還是由花卉中心的人員自行培育出的。


熱帶植物室:就像大多數植物園內的熱帶植物區,由高大的樹木及林下的各種植栽,一同營造出熱帶雨林的感覺。


蘭花室:蘭花室是遊客最多的,大家對於蘭花的喜愛還是遠勝於其它植物。雖然是蘭花室,也有不少的觀賞鳳梨、空氣鳳梨、火鶴、蕨類等參雜其中,畢竟在自然界裡,這些植物都是蘭花的伴生植物。


熱帶花木室:以觀花的熱帶植物為主,有扶桑花、九重葛、大鄧伯花、百香果藤等,扶桑花的花徑可達20公分,只要開一朵就很有看頭了!。


花木展示大廳:挑高的花木展示廳,展示的花木皆以盆栽的方式呈現,方便定期的更換維護。展示的盆栽以吊盆或是擺放在階梯上,部分是以花架高低擺放,除了可以表現每種盆栽不同的特點,也可營造出立體的空間感。


用完餐後離開溫室區,開始往戶外寬廣的園區行進,感受秋日特有涼爽空氣及紅葉舖道之美。由於戶外栽培區的花木都正值休眠期,我們只逛了園區的一小部分,就準備搭車回大阪了。

規劃及管理良好的日本兵庫縣立花卉中心,是值得推薦給愛花人的旅遊地點,建議可以在4~6月左右到訪,欣賞戶外園區的杜鵑、牡丹、玫瑰、繡球花、櫻花、花菖蒲盛開的景象,當然精采的溫室區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有興趣前往的朋友,最好先上網查詢花卉中心的休園日,以免舟車勞頓扺達門口才發現當天沒開放,那可真要捶心肝了!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