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頭狀雞冠花-孟買系列



作者 玫瑰中心/吳淑如

市面上雞冠花大略分為頭狀雞冠花和羽狀雞冠花,而其中頭狀雞冠花ㄧ直都以球型雞冠為主流產品,扇形雞冠ㄧ直是相對少見的種類。扇形品種不多,除了日本廠商與少數幾位育種者配合生產的品種之外,主要是以荷蘭Kieft-Pro-Seeds的孟買系列(Bombay Series)為主,但國內種植數量相較於其他種類仍然是不成比例。主要是其性狀不是非常穩定,且需要在設施內栽培,使要求生長整齊的ㄧ般生產者怯步。


其實孟買系列除了扇形花序造型獨特之外,栽培上還有許多優勢,例如可以較密集的空間栽種節省成本,生長期較短,採收時間可提早三至四週。而後瓶插壽命亦可達三週。對於專業生產者而言,反而可以是競爭少利潤高的商品。

今年的孟買系列一口氣增加了五個新顏色,適合以經濟價值較高的花束包裝或大型插花擺設呈現,尤其是顏色眾多,可讓作品有更多色層變化,亦提高了作品的華麗感!
(所有照片取自Kieft-Pro-Seeds)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