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蓮施肥問題



〔林先生問〕
家裡有種一缸睡蓮,缸裡也有養孔雀魚,前幾日想說怕睡蓮肥份不夠,所以加了一些有機肥到水裡,這幾天發現水質變差,是因為加了有機肥的關係嗎?該怎麼處理?

〔iGarden答〕
栽種睡蓮或蓮花等水生植物,不建議施用有機肥,因為有機肥分解時,有可能影響到水質,水裡的生物可能因為水質急速變化而死傷。建議可以施用緩效性的肥料,如魔肥,可以給予水生花會充足的養分,對水質也不會有影響。若您發現水質已開始變差,建議您先將魚移到別的容器養一陣子,而原來的睡蓮缸可以將水換掉大部分,並每天注入乾淨的水,若有過度滋生的藻類,也要固定撈除,過一陣子等水質開始穩定後,再將魚移回睡蓮缸裡養。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