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桂花



作者 台和園藝/Lisa

特254花卉郵票
發行日期 民國77年02月04日起
繪 圖 者 李光棋

桂花
學名:Osmanthus fragrans Lour
科名:木犀科
別名:木犀、九里香、岩桂
英名:Sweet osmanthus
會香的花有很多種,但就屬桂花最受大眾歡迎,或許是因桂與貴同音,有著富貴、吉祥之意,中國人不論作什麼都想討個吉祥、有個好兆頭,這點在買花上面也不例外,除了花要好看、香味要迷人之外,名字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要不,你以為發財樹、金錢樹這般的名字是怎樣來的。

記得小時後桂花也是父母「常買」的花,大家一定覺得怪了!桂花通常以盆花的方式銷售又不是切花怎麼會常買呢?答案很簡單,桂花每到我家沒多久,一開始是掉花,接下來從下位葉開始落葉,漸漸的到上位葉,掉光之後,最後整株枯死,將枯死的枝條打包丟垃圾桶後沒多久,家裡又會出現一盆新的桂花。

相信很多人家裡的桂花也跟我家的下場一樣,對花的關愛多到溺愛的程度,每天澆水再加上墊底盤這件事,整個根系全天24小時泡在水裡,死亡原因說穿了就是淹死的。再者,賣花老闆他家不是你家,他家陽光普照,你家陰鬱蔽日,日照環境南轅北轍,搬新家的桂花,出現掉花、掉葉子,那是一定要的啦!而且同理可證其他的花喔!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