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華映秋思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社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姿菁

清風揚起陣陣秋思
秋原一片芳菲嫣紅
夜裡繁星細數遺落傳說
吟不盡的動人扉章
正穿越亙古
踏月而來

秋風送颯
示範:明富會/莊淑瓊
花材:針墊花、蝴蝶蘭、海葡萄葉、楠柏、倒柏、黑松、羅漢松、征木、朴樹、蔓梅擬
欣賞:松柏堅毅挺拔於澄澈水澤,水澤邊蝴蝶蘭如一少女一展秋懷,海葡萄葉如花萼穩固基部,蔓梅擬迎風飄搖飛舞,饒富千種風情韻致,朴樹隨秋日況味日增。

秋興
示範:幸江會/黃芳美、李岱錦、廖美容
花材:向日葵、菊、電信蘭、變葉木、鐘萼木、咪咪草、高梁、流木
欣賞:秋來,一陣雅興。來到林中欣賞清新自然的景致:流木上花朵點點,白、黃、紫紅各色菊花與展現秋意的變葉木隨性點綴,咪咪草在山的一隅茂密叢聚,置身蜿蜒的山道中,享受花草寫意。

大地之美
示範:珍友會/周素珍
花材:海神花、蠟梅、綠石竹、乒乓菊、東亞蘭、葉蘭、電信蘭、縞葉蘭、楠柏、梨樹、小蘋果、山楊桃
欣賞:海神花、蠟梅與東亞蘭等道盡生機盎然的大地,以繁花錦簇迎來秋臨,縞葉蘭黃綠相間的線條為呈現不同區塊的花朵拉出活潑的弧線,楠柏穿梭林間,與綠石竹相互呼應;山楊桃則垂掛枝頭,隨風飄逸。

絕色雙姝
示範:菊秀會/林淑霞
花材:雞冠花、彩色海芋、洋桔梗、向日葵、針墊花、綠石竹、芭蕉葉、電信蘭、藝葉蘭、斑太藺、咪咪草、芭蕉、蔓梅擬、南瓜茄
欣賞:紅色雞冠花是鮮豔欲滴的天之驕女,向日葵、綠石竹與藝葉蘭共同襯托使她更為明亮;黃色海芋是氣質優雅的清秀佳人,別上南瓜茄為胸針,咪咪草使其更增風韻。雙姝輕羅芭蕉斜睨蔓梅擬如一道流星,劃過天際。

秋實
示範:松風會/簡碧霞
花材:百合、龍柏、絲柏、倒柏、山香蕉、狀元紅、枯木
欣賞:彷彿走入一片山景,繁茂的狀元紅與高聳矗立的山香蕉帶來濃濃的秋意,晶亮瑩燦的果實彷若慶讚秋的樂章,百合熱烈紛騰地隨著山風和著歌,將自身寄託於無限景致中。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