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氣質切花—夕霧草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吳淑如

夕霧草屬桔梗科一年生植物,學名Trachelium caeruleum,原產地中海沿岸,屬於長日性草花,市場上一般常見為切花品種,盆花品種數量雖少亦受歡迎。

夕霧草發芽溫度約18-20℃,播種後約15天發芽,生育溫度:20-25℃。喜歡充足陽光,生長期間需保持微濕,避免乾燥造成葉枯。栽培則以含微量肥料之泥炭土為介質,秋、冬需施以電照,以促進提早開花。

夕霧草其花型精美細緻,筒狀花數量繁多,呈繖形圓錐花序,花色多為紫色系或白色。小花集聚帶有迷濛浪漫的美感,用於庭園佈置、盆花、花壇可增添浪漫氛圍,而切花品種則屬高級花材,提升花束質感,皆是效果絕佳的觀賞植物。(圖片來源:PanAmerican seed)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