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 柿子


特325臺灣水果郵票-柿子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郵票名稱:特325臺灣水果郵票(82年版)
發行日期:民國82年09月10日起
承印者: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用紙:國產雪面上膠郵字水紋紙
刷色:彩色
印法:平凹版
繪圖者:張家丞、唐壽南

重陽節前後,當天空正要開始刮起九降風,便是山裡的柿子成熟的時刻,柿子的種類大致可分為甜柿及澀柿二種,甜柿可直接鮮食;澀柿則須經過加工脫澀,將單寧酸轉化成葡萄糖,方能呈現甜美滋味,一般市場上常見的紅柿、水柿、柿餅等都是由澀柿類的柿子加工而成,由於澀柿較甜柿來的耐熱,因此早期由中國渡海來台栽培的柿子,均已澀柿的品種為主,分布地區主要為新竹、苗栗、台中、嘉義等中低海拔之山坡地一帶。



柿子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台灣栽培柿子的面積不大且集中,栽培地區最北的為新埔旱坑里,每年的這個時候在樸實的三合院前,晾曬著一盤盤有著秋收豐饒味道的紅橙橙柿子,這樣一片有著濃濃山中秋意的景觀,不知聚集了多少專程而來的攝影者,除了單獨前往的以外;更有包遊覽車整團來拍的,人聲、相機之鼎沸的宛如電影拍攝現場,所以若是想好好感受山中無歲月那般的寧靜,萬萬不要假日前往啊!

曬柿子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