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之旅:西雅圖—街角花現幸福(下)


者:台和園藝/劉英華

(編註:本文承接「花心之旅:西雅圖—街角花現幸福(上)」)

走著走著,發現迎面走來的人們,手上拿著美麗的花束,正好奇地想要問他們是去哪裡買的?就發現我們已經扺達西雅圖著名的景點之一—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市場內的攤位販賣的種類繁多,有蔬菜攤、海產攤、水果攤、乾貨攤等,還有一整排販售鮮花的攤位,這些色彩繽紛的切花,可以君挑選,再由店家幫您包裝,或是直接購買已經包裝好的花束。


鮮花攤上有許多台灣少見的切花,像是比拳頭還大的大理花,花色柔美的古代稀,及花型富貴的杓藥,還有姿態優雅的梅花石竹紫皇后,也適合當成切花的素材。台灣的花束,通常都是一種主花(如玫瑰或百合),搭配一至兩種配花(如滿天星) ,這裡的花束則是走歐式混搭風,花材使用之豐富,讓您分不清誰是主花,誰是配花。花束外圍則是以樸實的白紙或牛皮紙來包裝,除了更能突顯鮮花之豔,也更環保。

派克市場週邊有一些商店,著名的 Starbucks Coffee 創始店就位於這裡,門口總是聚集一堆人潮。這邊的店家屋簷下或是二樓的露台邊,都掛著吊籃或是以花槽栽植花草,金蓮花的蔓性特別適合吊籃種植或栽植於高處,再任其自然向下生長,賞花賞葉皆適宜。

離開市場後,我們準備走回飯店,由於不想原路折返,因此選擇走另一邊較僻靜的區域。走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原來此區是住宅區,住家週邊的花圃植栽以木本花木為主,像是石楠、玫瑰、繡球花,間雜著栽種些觀葉植物及草花。石楠的花季已過,繡球花開的正美。

這裡的玉簪花品種很多,光是葉色就有不同的變化,很有看頭!其它像細辛類及蓼科的紅葉植物也很美。

回到飯店,立即將優雅的香豌豆花束插在水杯裡,慵懶地窩在窗邊的沙發歇息,不時聞到香碗豆傳來陣陣甜美的馨香。眼裡欣賞著窗外現代的城市街景,心理盤算著接下來的幾天要往哪裡尋芳呢?夏天真是拜訪西雅圖的好時節啊!(下次有機會再分享此行另一個賞花點—Maount Rainier 雪地賞花記)

野趣庭園風推薦種子:
vivia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