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百日草 重瓣撒哈拉-草莓紅



百日草 重瓣撒哈拉-草莓紅是 PanAmerican Seed 最新推出的重瓣小百日草品種,一樣具有跟單瓣品種—百日草撒哈拉系列的強健、抗病性佳、耐暑熱、分枝性佳、花期長等優異特性,花朵更比其它小花品系百日草大,花朵的重瓣特性更明顯(花瓣的層次更多)。

來看看iGarden於 2012 年夏天試種的結果吧!
我們於 2012/6/1 播種,2012/8/1 開第一朵花,從播種至開花約九週左右,算是很速成的草花。


2012/8/9 盛開的模樣

再來看看花朵的花色的變化:


花朵初開花色十分飽和


開一段時間後,花色開始轉變


花朵盛開時的模樣,花瓣層次明顯,花瓣中心顏色淺,邊緣花色較深


這朵花是嚇到嗎?其實是因為植株曾被乾過頭,花朵都褪色,澆水後恢復生機,再開出來的花瓣顏色就正常,所以形成雙色花現象!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vivia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