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花園:陽台美化藝術師



作者:都市花神

剛開始接觸花草是在國中時期,是一個朋友托我照顧的蘭花,因為照顧的還不錯就先從蘭花學起。

起先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花癡,到現在變成幫鄰居解決有關花草相關問題,自己種的植物種類才越種越多。也因為常去問,也經常參加種植花草經驗分享,可惜不是走園藝這條路,不過業餘的也是不錯。


但是從一個全日照環境轉變到現在的大樓環境,的確對一些需要長日照的植物是一大考驗,但是這都難不倒我,既然全日照草花沒辦法種,那我就尋找適合大樓陽台的花來種植。
果然經過一年下來,我發現苦苣苔類、蘭花類,還有少數的鳶尾、香草類的觀葉植物,都適合大樓陽台的環境。

大致上我所住的大樓環境,是春夏季陽光從 11 點到下午 2 點。草花種類我可以選擇鳳仙花、日日春、巴西鳶尾、小百日草、彩葉草;觀葉的有蕨類,像波士頓腎蕨、薜荔、常春藤等(前陽台)。


秋冬季大樓只有一個多小時日照,但有散光,但植物選擇又更多了。像是蘭花類的現在有種植天宮石斛,品種就有四種;香草類的有芳香萬壽菊、薄荷、迷迭香,薰衣草在我們家已經三年了,每年秋冬都爆長,基本上可以種植的香草種類還滿多的(我房間的陽台花園)。前陽台基本上秋冬可以種的都可以;再來就是前陽台草花類的秋冬,我可選擇天竺葵、重瓣鳳仙花、非洲鳳仙花,這三種是最容易、最好種的,每年必種。

接下來,是前陽台跟我房間的陽台都適合的苦苣苔類:每年都會一直長的藍大海豚花、大岩桐、非洲菫等。

但前陽台不再種植花草,改種會下垂的薜荔,一整排也比較好管理。而且家中多種綠色植物,對眼睛也比較好,空氣也好很多。現在大部份會開花的,都移動到我房間的陽台花園。

基本上這就是我所栽種植物的環境。

(iGarden編輯註:點圖即可看完整大圖)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