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插花欣賞-款擺花妍


揮別盛夏的囂焰,季節悄悄披上初秋的容顏
濃綠叢中,金黃、酡紅花顏葉色溫柔搖曳
微涼風裡,清唱著關於豐收、凝斂、安祥的秋之意象
從天而降的金色音符

示範:瑞幸會/楊千瑩
花材:洋桔梗、火鶴、
   紐西蘭麻、牛頭果
欣賞:有著動物頭模樣的牛頭果,上方的五角造型也像可愛的小星星,將多個牛頭果置於花器,營造金黃滿溢的景象,同時將它點綴於交錯縱橫有如五線譜的枝條上,就成了隨風擺動的金色小音符,在搭配洋桔梗、火鶴的一點綠葉襯托,遂令這曲金秋之歌」更顯歡愉繽紛。


秋風
示範:瑞玉會/劉永美
花材:金花石蒜、小白菊、三角   草、狗尾草、南瓜茄

欣賞:狗尾草的垂墜如原野的風動,在秋季的微風中緩緩搖曳,秋時的結果與豐收,凝聚在南瓜茄的光潔果面上,彷彿將染秋的色澤風景搬至盆器中,享受那徐來的清爽季涼。






如歌之秋

示範:瑞幸會/宋玉琴
花材:萬代蘭、文心蘭、
   千日紅、白洛神、
   天堂鳥、變葉木、
   著莪、尤加利、
   劍尾竹芋、文竹

欣賞:從容、淡漠而悠閒是秋天給人的主要印象之一,本作品中,各花材之間保持著舒緩有致的距離,即使貴氣如萬代蘭,也只站在做為樞紐的尤加利葉片後方,而讓著莪、文心蘭與文竹形成以結構為主的畫面,清淡、分明,正是秋之本色。












林野秋色

示範:松風會/劉秀玲
花材:繡球花、千日紅、
   珊瑚鳳梨、紅心芽

欣賞:紅心芽茂密如林,頂端枝葉叢聚合抱成小小的綠色隧道,紅綠相間的葉色帶著濃濃的秋意,下方以繡球花與珊瑚鳳梨各據一端,在紅心芽的庇護下顯得嬌柔動人,珊瑚鳳梨的火紅也將秋色渲染得更為張揚。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3年9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